星期六, 1月 01, 2005

What is M23...?

每一次提起自己的名字,
總會有很多人問我這個名字跟廿三條的關系..

其實,除了在廿三條風波前後的日子
在當時的論政新聞組 hkteen.anti-23 當過一陣子的版主外,

在我的生活中
原來有不少興趣都與 M23 有關的..


M for Metrobus -Buses


巴士迷篇


KMB MCW Metrobus 9.7M M23

英國都城嘉慕都城型九點七米雙層巴士

而 M 是這款車型在九巴車隊內部的車隊代號
而 23 就是第 23 輛同型號巴士..

對了
M23 其實是九巴車隊內的一輔巴士..
當時的車牌是 DD364

佢係一架我以前間唔中都會坐到的巴士
不過架車 03年劏左囉...



M for Messier -Astronomy


天文篇


Messier Object M23
梅西耶星體 M23

一個位於人馬座的疏散星團
在晴朗的夜空中,可以用一般雙筒望遠鏡看見



M for Minolta -Photography


攝影篇


Konica- Minolta Dynax 7D

著名相機生產商美能達跟柯尼卡合併後,
發表了一系列的相機,
當中包括
旗下首部使用 Minolta A-Mount 的 DSLR Dynax 7D

而 23...
就是這部 Dynax 7D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的內部編號..


這就是我的相機..



M for ME

我的名字是 Mark~
這個名字,來自初中時候很喜歡的電視劇 ER (仁心仁術)
其中一位主角 Dr. Mark Greene (Anthony Edwards 飾)
劇中的 Dr. Greene 性格衝動、火爆,但卻心地善良..
跟我的性格近乎一模一樣

就是這樣就改了這樣的一個英文名了..

至於 23 ,其實正正就是我生日日期 (1983-10-10) 的數字總和...


未夠?
還有很多..

M for Marathon - Sports


M for 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 (MUFC) - Soccer

...

真正的 M23


M23 是我一個用了近七年的網名

真正的原因..
是跟巴士有關的

話說當年小弟經常"光顧"一個巴士迷討論區—HKBDB..
( 香港巴士討論區, 1996-2002,當時本地著名討論區之一)

在當時的 HKBDB 裡,有一個奇怪的習慣:
每一個新註冊的會員都會選擇一輛可以代表自己的巴士,
作為自己的「版友代表車」,
目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方便版友識認吧?
慢慢的,很多登記了「版友代表車」的版友,
都會用這架「代表車」的車隊編號或車牌數字,當作自己的網名使用。

而 M23...
對了
就是我當時的「版友代表車」..
而這個名字,也理所當然的成了我的網名。


隨著年齡漸長,
身邊的人大多只會叫我 M23..

同學會叫 「M23,今晚..」
學生會的朋友會叫我 「唔該 (M)23...」
外面認識的朋友大多也會叫我 M23..
甚至..
連 Professor 上堂也會叫我 「M23,別打嗑睡了...」

於是..
M23 也成了我的半個名字..


至於其他的 "M23" 的意義,
其實是我後來才漸漸發現的...


係咪好邪呢?
其實我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