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童話 (21/07)

吃甜品的時候
Maggie 滔滔不絕地訴說她公司的事..

眼前的 Maggie,
突然教我想起一個人—
又或者
正確點兒說..
一個卡通人物,
當然,
一個卡通人物
有時仍會在我們的身邊出現,

就正如我今日所講的—
麥太。

冇錯..
就是麥兜的"阿媽""麥太"。
即係麥炳個老婆麥太、
亦即係麥家碧筆下的......

嗯~
夠了..


麥太這個角色
在印象中,
並不止一次在我的日記中出現。
卻是第一次,
將她跟 maggie 連上關系。

有看過麥兜故事、菠羅油王子、
又或者其他麥家碧作品的朋友,
對麥太大概就只有負面的評語..

長氣、雞啄唔斷、
Talkative — 難聽點說是長舌、
無知、"低能"、市僧...
重有少少煩..

只是..
在麥家碧的童話世界中..
麥太的角色
卻是那樣的教人舒暢..


在波羅油王子裡,
有幾個奇怪的鏡頭運用—
麥炳聽著麥太滔滔不絕地說話,
卻想起了一個新的天地..
當然還有麥兜在草地聽佢阿媽發白日夢o個幕..

第一次看的時候
並不明白麥炳 / 麥兜點解會咁好「忍耐力」..
只是嘛.....


我想我大概會明白,
點解沉靜o既麥炳會喜歡上佢老婆;
亦都明白
點解會有麥太呢個角色..
單純、善良、開朗、積極、樂天、不造作..

可能佢有好多好多既缺點..
只是嘛
比起她的優點來說,
是那樣的微不足道..

當懂得學懂欣賞麥太的優點,
你就能發現她可愛的一面~
就會像麥兜和麥炳一樣,
找到另一片新的天地..
一片和諧而可愛的新天地


原來現實中
有很多麥太響我地身邊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