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05

8日

在佈道會上竟然遇上了他..

如果只是因為那句爛透了的"開場白"而誤以為我早已忘了他,
那總是低估了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他的故事,
這些年來談及了不下數十次..
一度是香港 maths 的 top five..
小奧數的港隊代表,
一個真正的數學天才......

即使近几年開始學懂多欣賞別人
可是, 能夠真正使我佩服的人從來也不多..
也許是我"眼角高",
也許是我很少會使用"佩服"的字眼,
(更多的是"欣賞"和"欽敬/尊敬")
但是這些年來,
的確有幾個人是讓我由衷的佩服的,
只是執筆之時,腦海只剩下兩個名字:
一個是Alex Tam, 而另一個..
就是他..

他不能完成學位,
跟本就是這個制度的荒謬..


回到家中
久久不能釋懷..
腦海中卻想起了《傷仲永》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