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雜記

早上,回到家中,
開始思考昨晚看到 / 聽到的一番話..

這些年來,
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

初中惡劣的人際關系,
離開母校的慘痛教訓,
科展的痛苦一年(兩年?三年?),
高考失敗、
被老師拒絕升回原校..
零三年的政治風波..
被 reject 的感覺..
bipolar 的折磨..

不痛嗎?
怎會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依靠著埋怨和仇恨而活。

為甚麼會遇上這樣的厄運?
為甚麼他們要針對我?
如果不是某某不給我回原校..
如果不是被某某出賣..
為甚麼我要在這個家庭長大..
.......
所以我每天也會怪責別人、跟家人爭吵、跟同學打架。


又有一段時間
我依靠著別人的稱讚而活,

「哇~你好勁呀~」
「哇~你都識好多野喎~」
「聰哥,你好犀利呀~!」
「咁咪叻囉..」

所以我要盡我的能力,學比別人多的東西,
看報
(我由小二已經學懂看報紙...不,是讀報紙才對,
小四已經懂得用報上的知識「留難」老師)、
朗誦、奧數、劍擊、科展、電腦硬件..(這次也有校隊級數吧?)
還有政治評論、分析、野外定向、巴士、天文、郵票、哲學、物理、攝影...

目的,是讓自己有多點可以讓別人拿來比較..
取回多一點早已失去的尊嚴..
只是..

「車~乜你咁渣嫁..」
「識得o個少少賴巴閉..」
「塘中無魚蝦為大『姐』..」

痛?
可以不痛嗎?

為著小時候母親給我推了鏗鏘集的專訪
(當時鏗鏘集正就資優兒童培訓進行專題探討)
我嬲了近十年..
不是因為別的,
而是因為她竟然否定我的能力和價值..

也是因為這些不平衡的心態..
我的攻擊性在中(小)學時代已經出了名的..
大概沒有太多人試過在用頭撞崩別人"隻牙"嗎?
又或是在班房「飛凳」 / 「飛檯」?
再不是一腳 KO 一張凳..?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種價值觀,大概要到信主後才真正改變過來
最少,我知道,
我的能力和價值不是基於別人的稱讚和指罵,
而是因為祂的創造和揀選..

不錯,祂給我的恩賜有很多很多..
但又有那一樣的背後不曾有淚痕?

我的成長路從來都不易走。

所以,
請不要把我拿來跟其他人比較..
那怕只是在你的心裡。

姊遠比我勤力,卻沒有我的聰明..;
友人甲的控制能力比我高,卻也沒有我的過去..
連一句難聽一點的說話也捱不了..;
友人乙比我聰明,遭遇的也跟我接近..
卻不懂跟別人相處,
於是,他比我更倒霉。

這樣的比較又有意思嗎?沒有


就是我。

我知我的管理能力並不好,
我也在學習中,
但,也請你給我一點時間學習,好嗎?

我的成長路確是很慢,
但我確信,祂會讓我發出耀眼的光茫。

而我需要的,是多一點的鼓勵..


相關閱讀:

Live.Log.M23: 隨筆 1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