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4, 2005

隨筆 14/05

近幾天的情緒不太穩定..

也許是昨夜太晚吃藥的關系,
晨早七時多已經紮醒了。
一個人在床上
想起了前晚的《學警雄心》
也想了很多經歷過的事。


從小至大、由始至終
我也很害怕輸..
考試、測驗、比賽、朗誦、小奧數...

因為輸了的話,
媽媽總會拿我跟勝出了的比較,
"阿邊個邊個幾叻"....

因此考試一定要考第一
至於比賽嘛,
贏不了的話,不論表現如何,
都會只剩下半玩笑式的一句
"乜你咁渣嫁."

DB o個陣o個句名句..
"第二嘛,咪即係輸左囉.."
我老早已經領較過了。


I really get hurt


還記得那時候...
媽媽一直
不肯告訴我考試的成績
每次見過老師之後,
總會告訴我..
"都 OK 喇..""不過唔夠阿邊個好.."


可笑的是
一直到我中七那年,
我才知道
那幾年來,
我一直也是全校的三甲...

那一刻,
我只是感到...
現實是他 X 的荒謬。


慢慢的
我開始學會我的處世之道..
學會怎樣從失敗中保護自己的尊嚴

不讓自己受傷的最好的辦法,
是逃避..

不去參加這場競爭;
又或者將這場競爭形容成不公平的、
再甚者,
是告訴自己,
我從不重視這場比賽...


漸漸的,
我開始發現:
不論考試的試卷有幾淺白、
試題有多熟悉..
我也會不夠時間完成..

至於交代的理由嘛..
"唔中 point " 啦、"寫字慢" 啦、"搞緊比賽"啦......
數不清的理由..
只有自己,
才真正的了解背後的原因...

印象最深的一次,
是中二(一?)的時候
o個次係響 Gymn 考中文作文,
個半鐘的考試
我用左大半個鐘去處理自己支塗改液...
結果嘛....
嘿.....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
我也只會逃避..
逃避去面對自己、
逃避去面對自己的心魔..

也只有這樣,
才能使我的自尊免於受傷...

可是
也都過去了...

不是嗎.....?!

5 則留言:

Krispy 說...

我只能說,
以後加油﹗

CK 說...

Hello. nice meet you.
your blog is nice.
But may I know something?
How can you post a audio into the blog?
Could you mind to teach me?

M23 說...

響個 page 個 source code (template)入面,加多一段 html code...


不過要先搵到有 free space 去 upload 你隻歌先~

M23 說...

個 source code 呢度出唔到

不如你俾你個 email 我,
我 send 俾你啦

CK 說...

Nice to meet you again.
How / Where can I store a audio file in to a free space?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again.
My e-mail: ckyath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