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兩年前的功課..

睇番總覺得有 D 好笑..
而家應該寫唔出了..XD

重話說當年
呢份功課呢係全班最高分呢..XD


一封沒有寄出的情書

K:
「每個盡責的跑手,都總會有衝線的一刻。」
還記得你曾對我說過這番話嗎?多謝你,是你讓我學會從跌倒中站起來的。

也許,當我向你表白的一刻,你真的感到很意外—
一直被你視作好哥哥的,竟然會喜歡你,而不是你一直誤以為的嘉華。
六年了…對!從第一眼看到你開始,我已經知道你是我一直所尋覓的人。
清純脫俗的外表、梨渦一般的淺笑…無一不迷住我。
跟你相識後,更加發現了你更多的優點:開朗的性格,銀鈴般的笑聲,
善良如綿羊的心…看著你,我彷佛已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們的相遇彷佛就像一種天意—一個被學校遺棄的小伙子,在一個從來未想
像過的地方,遇到他生存的價值,重新尋回他的路—一切都像小說中的
情節,卻在我倆之中發生。沒有你的鼓勵,恐怕我還是一個只懂活在過去的
可憐蟲。

記得中四一同上生物課的日子嗎?大家各自修讀不同的科目:你讀文商科、
我修理工科,可是命運卻偏偏讓我們在生物課遇上…每次上課,我總會問
老師很多很多的問題、又常常忘記帶筆記,還做很多很多無聊的事…
其實目的都是為了搏取你的注意。因為每當我傻頭傻腦的時候,你總愛對我
回首一笑—你知道麼?你的一眸一笑,總那樣教人動心,讓人能把一切煩惱
都拋諸腦後。

還記得中六那年嗎?或許你也會感到奇怪,身為總領袖生的我,卻總會常常
在你班房出現—商量領袖生工作、借中文書、幫忙貼壁報、幫某某老師做事…
你現在終於明白吧?!(笑)那時,你還時常取笑我喜歡嘉華呢!
其實,由始至終,我喜歡的,一直都是你。

還有還有…每逢星期二、四,我都總會躲到四樓的圖書館嗎?美其名是為了
做資料搜集,可是卻愛到櫃台跟老師和文聊天…其實也是為了碰上你—
因為,在這些日子,你都會到圖書館當值…

至於你常常問我的問題—為甚麼我會在原校選擇升讀中六?為甚麼
我突然改變決定,在夜校重讀中七?為甚麼我會選擇入理大?

你現在終於知道答案了吧?!

你知道嗎?每次當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平時能言善辯的我,卻總會變得
結結巴巴。甚麼「朗誦冠軍」、「校隊二副」、「辯論能手」等等,
通通都派不上用場!有時甚至連正面看你一眼都不敢…
而你嘛,卻總會怪我「裝酷」!還說甚麼我討厭你… (~”~)

讓我告訴你,從初相識到現在的六年裡,是我一生中最愉快的。是你賦予我
新的生命,像仁慈的天父一樣,伴我尋找方向,也為我黑暗的路途上燃點光明。

那天,當你回答我的時候,我已經知道—我輸了。
你那句「我們還是好朋友嗎?」已教我知道答案了—不是輸在別人;
而是敗給自己!大家再沒有勇氣和能力去放下—放下一段已經建立了六年的
「兄妹」友誼,來重新適應我倆的關系。

但我希望讓你知道,正如我在自己的留言版所記的:

「有時總會希望—
有朝一覺醒來的時候,
自己仍然是那裡的中一學生,
可以去重新經歷過這八年的歲月;
也許不會離開那裡,也許也不會遇上你。

這樣…
恐怕我也應該不曾因為你而留在劍橋道;
不會因為你而報夜校,
也許,整個世界已經不同。

友人總愛問我:
你並不如我想像般好,
但為何我仍為你而如此著迷呢?
而我總會回答:
我喜歡你,
不是純因你的外表。
而是每當我失意時,
看見你——甚至只是聽到你的聲音,
我總能夠再次充滿力量

在這個世界上,
除了我的好知己—琳
就只有你,
能夠教我有這樣的感覺。

直到今天,
我仍然相信:
遇上你,
是我一輩子最幸運的事。」

以下擇自兩篇我最喜歡的作品,也偏偏恰好來形容我倆: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我唯一之靈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徐志摩為自己短暫一生所寫的駐腳,卻好像為我度身訂做一般。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s breaks,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擇自《Richard Marx》1989年的作品《Right Here Waiting》
也恰好描寫了我的心情。

共勉之。


早日找到自己所愛

一個願意永遠守護你的好哥哥,


二零零四年.情人節前夕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寫得出來,係咪代表你已放低?

匿名 說...

重有,我覺得你應該比佢睇封信。^^

M23 說...

hmm..
自己其實已經放低左好耐...


喂..咪住..
呢篇係功課黎嫁咋...>"<..

匿名 說...

咁你即係有無比佢睇呀?
and,
唔知你個次既功課題目係乜呢?嘻嘻。

M23 說...

no ar...
都唔係講緊佢..XDD

功課乜野名..?
Header 咪寫左囉..
呢份真係功課黎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