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05

雜記 24/08

兩天沒有吃下過一點飯,
吃不下,也吃不消。

飢餓與不安的情緒,
伴隨著從未如此接近的黑暗和死亡,
籠罩著整個房間之中。

是的,我無法忍受這個家—
那種自以為把持著真理而目空一切的口臉、
那種只管要求別人遵守承諾而自己卻反口覆舌的態度、
還有那些只按自己起好而從不會考慮別人感受的行為和說話—
對不起,我著實不能承受。

如果只是將這些問題簡化為個人問題的話,
那可能是低估了這個家的「毛病」了
否則,二姊也不會離開這個家..
而 Sonia 也不會建議我嘗試搬離這裡..

或許,二姊的決定是正確的;
她離開這個家,最少可以讓好逃離了傷害—
尤其是那些製造傷害的人從來不會理解自己就是兇手,
而只管去不斷指責別人的時候。
短時間的痛苦最少可讓大家得到解脫。


曾幾何時,我也很渴望逃難這個家—

在最不如意的時候,
主人翁竟然中了六合彩頭獎,
然候自己就可以搬離這裡,
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些老掉牙的爛片情節,
正是幾年前的我一直渴求的事。
只是故事歸故事,
現實的我卻看似從不能擺脫她的魔爪,
lack of self-motivation ability,
bipolar depression, obessive-compulsive persionality..
三樣看似無關,卻又相互影響的問題
每一樣都幾乎註定 (最少在目前而言)
我無法獨立的生活..
在 Poly Hall 的一年..
似乎就讓我知道這麼的一回事..

對於這個早已讓我厭倦的家,
心早己飛走了,
人卻始終不能離開,
能留下的就只沮喪與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