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第二百二十八日

第二百二十八日

228...

卻總想起二.二八..


又遲到了..
今次還是考試..

又一次早起卻不願出門
自責、懊惱、難過得很

一如所料,
唱得一塌糊塗..
連 Dr. Tin 都感到意外..
.........

難過的 De Phase
卻出奇地,只持續了幾個小時



跟淑霞飯聚
分享了大家的經歷和看法

特別多謝她的意見和經文分享..

只是,對我來說,
很多方法在 Poly 時代已經用過了..
不過嘛,我還是會努力的。

明天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Others:

因為淑霞的話,
卻再一次讓自己思考、醒覺,
近來自己不經不覺
再次走入一個曾經走過的惡性循環:

出門口 / 回家 / 完成一件事,
不是出於喜歡,而是出於恐懼 ..
恐懼做得不好,恐懼不確定、恐懼自己的時間管理..

結果是情緒愈來愈 down..
時間卻愈來愈 tight..
效率卻愈來愈差

其實前陣子在同工 Vivian 的談話中
已經隱若發現問題,
只是今天跟淑霞的談話中,
這個發現似乎就更加清晰。

我 第 八 天 受 割 禮 、
我 是 以 色 列 族 、 便 雅 憫 支 派 的 人 、
是 希 伯 來 人 所 生 的 希 伯 來 人 .
就 律 法 說 、 我 是 法 利 賽 人 .

就 熱 心 說 、 我 是 逼 迫 教 會 的 .
就 律 法 上 的 義 說 、 我 是 無 可 指 摘 的 。

只 是 我 先 前 以 為 與 我 有 益 的 、
我 現 在 因 基 督 都 當 作 有 損 的 。

不 但 如 此 、 我 也 將 萬 事 當 作 有 損 的 、
因 我 以 認 識 我 主 基 督 耶 穌 為 至 寶 。
我 為 他 已 經 丟 棄 萬 事 、
看 作 糞 土 、 為 要 得 著 基 督 .

腓 3:5-8

....

弟 兄 們 、 我 不 是 以 為 自 己 已 經 得 著 了 .
我 只 有 一 件 事 、 就 是 忘 記 背 後 努 力 面 前 的 、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
要 得   神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從 上 面 召 我 來 得 的 獎 賞 。

腓 3:13-14


嘗試將前文後理抽出來,
這段關係便相對清晰很多。

但願自己不是一個麥炳..



談起麥炳,
也找到一篇有趣的文化研究評論
文章不長,也沒有甚麼艱深的學術用字。
有時間不妨一讀。

追尋香港身份:《麥兜菠蘿油王子》呈現的本土意識 -陳靜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