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06

我未能忘掉你

聽到 Sidekick 的 stickam
聽到這首《我未能忘掉你》
恰好也像形容這刻的心清

連忙嘗試從 Google 搜尋這首歌的歌詞

沒想到
同樣的六四紀念歌曲
比起其他「熱門」的「自由花」、「為自由」,
這首歌已經連一篇完整的歌詞找不到..
惆悵的感覺不禁從心頭中湧出來。

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某年某 U 的某個大 O
小弟負責 treasure-hunt 的部份
幫忙 setup 了好些 check-point
而其中一個 Mission 就是要 freshman 拿著歌詞唱《自由花》

沒想到
Check point 完成後
那個 chech point 的 PIC 回覆卻是..
幾乎沒有一個番薯人懂得唱..
結果是要播著 MP3,讓他們跟著唱
幾乎半送半推才可以過關..

總覺得有一絲悲哀。
我彷彿看到我們的將來

(當然,還有很多搞鬼 check point..
小弟傑作還包括
要這些番薯人在軍營門外唱國歌..XD
)


也想起昨天小熊說「未聽過《媽媽我沒有過錯》」

或許,真的是我們老了..


我,就像踏著那一條分水嶺
比我再少的,
記憶裡不太可能出現過六四、經歷過六四..
不會理解那一輩人的想法、不會明白他們的激情..

看著這一代
總覺得缺少了些甚麼

就像老人家常說我們沒經歷過「蘿蔔頭」、「食樹皮」的日子一樣
或許有一天,
我們對著我們的下一代,
也會取笑他們
取笑他們沒經歷過民運、沒經歷過七一 ...



昨晚的晚會中,
坐在我前面的
是一對年輕的夫婦和他們的一對子女
小孩子似乎仍然不懂身旁的大人在做些甚麼
只是,
仍然愉快地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唱《自由花》
臉上掛著一副讓人舒暢的無知的笑臉。

小孩子終會有一天會明白的—
我想,這也是那對夫婦的願望。

看著他們
我又彷彿看到我們的明天。


也希望有一天,
我也會帶著我的孩子,
一同參與這個晚會;
更希望在那一天,
我們高喊的不再是「平反六四」的口號—
因為那時,六四已經平反了。


民主的星火不會熄滅
以前不會、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
就願這民主的果實,
在這片黃土地上找到一片好的土壤
開花、結果、
養育每一個在這片土地生活的黎民、
滋潤每一個熱愛這片土地的百姓。

這是我的願望。



我未能忘掉你
曲:盧冠廷 詞:劉卓輝 編:TONY A

我未能忘掉你
我未能忘掉你一個人
我未能忘掉你
我未能忘掉那日
我願能陪伴你
我願能陪伴你哭與愁
長夜裡等 夢醒漸近

你為何沉默了
你為何離別你的愛人
你為何情未了
你為何情未了卻為何從未過問
你問誰才是對去或留還是錯的理由
呆望鐵窗 夜色內滲

再回頭
春風吹過
秋已深
這漫長回憶
是否不再淚苦困
雲在變歲月由誰為你守候
望有天
再會時人面似舊

雪未能溶掉你
雨未能停頓你深沉
看夕陽紅像血
你為何情願接近
我未能忘掉你
我未能忘掉你那傷痕
纏著我心
昨天烙印

纏著我心
昨天烙印

2 則留言:

sidekick 說...

忘了來說聲謝~
為何獨獨這首歌我沒貼歌詞?
因為我也是search 不到啊~
自己也試過聽著歌打歌詞, 打了半首,
後來就擱下了~
所以更要謝謝你 :)

M23 說...

哈哈~
不用客氣

但想不到你會找上門呢~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