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05

給一個朋友

以前的甲是一個沒有信心、
也很容易自卑的人...

在那時候
甲也曾經試過將他的價值

建立於他的
常識”…
甚麼甚麼資優兒童、

某某人物是他的朋友、

還有對道德的堅持

試圖去尋找他比別人優越的地方

尋找可自誇的地方—

因為,他一直以來都以為
去決定交一個朋友—

只是因為
他可被利用的價值..
金錢、知識,還有
一切一切…

「無友不如己者」,
愚拙的他當時是這麼想的

所以..
當有一段時間,

開始發現他沒有甚麼「叻的地方」之後

他開始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
..
也開始認定—

沒有人會願意做他的朋友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故仔係咪有 D 熟口熟面呢~
係...甲就係以前的我...
只是...
不如睇埋落去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是有一天,
當跟
Poly 的 Counselor 見面的時候,
談到了交朋友

Florence 問了我幾個問題
.
.
你有甚麼比Kevin和家聰要好的呢?你對他們來說有甚麼利用價值?

我當時也實在想不出來,便答她說

沒有。
那他們為甚麼要留在你身邊?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我頓時語塞...
因為我知道的...
他們沒有原因留在我身邊...
我也不值得他們為我付出—
可是,又為甚麼他們會願意去做我的好友呢?


人的價值

並不在於他
/ 她有多少的金錢 / 成績 / 成就 /
知識 / 能力 / 外貌 / 智慧 / 性...
只是因為他(她)是他(她)


每個人總會有很多很多的優點的
...
只是這些優點嘛,
可能連他自己也從未發現。

這些優點,不必較其他人優越,
即使是沒有比其他人優越的也不重要—

因為這些都不需要跟人比較;

因為你是你。

善良、正直、有愛心、
願意去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已經是一個願意去跟你
交朋友的好理由了。


站在一個基督徒的立場,
人本來就沒有甚麼可自誇的—

因為萬有從來都是主所恩賜。

3:16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

3:17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 神必要毀壞那人.
因為 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3:18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
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
好成為有智慧的。

3:19因這世界的智慧、在 神看是愚拙.
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
自己的詭計。』

3:20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3:21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

林前 3:16-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