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05

我可以做些甚麼呢?

除了提醒阿海,不應該讓她分擔太多莊內的煩惱
不要讓她 overloading;

除了告訴 Denise ,要多留意她的不開心,
小心她會隨時崩潰;

除了每天晚上,靜靜的為他倆祈禱——
祝福他們的長久、也希望主去帶領她、引導她...
讓她得著平安與喜樂——

除此之外,我又可以做些甚麼呢?

我可以為她分擔這一切嗎?
不!因為她並不信任我。

我可以告訴其他人,
她的問題的徵結所在,
讓他們對她輔導嗎?
不!因為這只會對她傷害更大。

作為一個曾受訓練的 Hotline Counselor,
我的操守可以讓我的感情跟 client 的 counseling 分開;
我的操守不容許我透露半點的事—
可是,她會信嗎?

而我呢?
每天裝瘋扮傻,假裝甚麼都不知道,
背地裡卻要為那些事出謀獻策,
適當的時候還要當醜人—
代表團、GP、頹莊、學聯、評議會,還有一切一切..

還要擔心五個月後的我還會否留在 BU。

我又可以選擇嗎?
我可以選擇脫下這厚厚的面具嗎?


為甚麼連這少少的不快也不能露面?


可以再選擇的話,
我寧願大家從未曾嘗試開始—
最少、我能在她的身旁,
為她分擔這一切的重擔。

沒有留言: